摄男学长

三城

我快二十六了
我有三分之一的生命属于三座城


凌晨四点半我和我两个兄弟去第一座城报到
据说有三大名胜
我却只怀念农贸市场
那时我还年轻
不懂的生活,不懂的爱
当天空飘起了大雪
我便拎着啤酒
饮下最后的留恋
我没能和我的小姑娘在一起
所以也没能在那座城里不朽


第二座城离我喜欢的姑娘和海边特别近
我们在傍晚下打球
我们在深夜里吃虾
当三号线地铁全线开通的时候
我弄丢了我的姑娘
鸡哥离开了之后
再也没有人在那座城里陪我深夜饮醉


第三座城我会证明只是一个邂逅
美丽的邂逅是红油的火锅
群山庇护下的林城生活着容易知足的人们
洋芋土豆马铃薯,走亲吃酒搓麻将,
稀里糊涂便成了市井大叔
深夜撸串,饮酒,惆怅
姑娘和朋友是这座城市我最缺失的两样


三城会过
然后,少年不再少年
想成为摄影师
想干到项目经理
一场酒后,三叔笑着对我说:年轻人,你还太嫩了。

今天我再次来到第二座城
没有了姑娘,也没有鸡哥
隔着车窗
眼中一片湛蓝的天,慢慢的落了霞
这里还是老样子
红瓦和绿树之间光影斑驳
我抬头看着碧海蓝天
激动的以为这一切都是真的
其实早就知道
此次之行
这座城已经不是镜头里该有的样子

评论(1)

热度(7)